Bechem CU3000/250 自行車鏈條油

台灣是自行車製造大國,不論是自行車零件加工用油,或是鍊條潤滑、清洗、防鏽用油,BECHEM都有相當多元的油品可以推薦給客戶。

『鍊條』是維持整台車運轉動力的主要核心,平時的保養及如何挑選適合的鍊條油,是每位車友都需了解的課題。

我們提供以下關鍵要點,以作為各位車友在選擇鏈條油時可參考的指標。

選購鏈條油七大指標

(1) 滲透性:鏈條油須具有強效&長效的滲透力,才能讓油脂充分滲入油封及縫隙,以達到活化油封及潤滑鏈條的效果。
(2) 耐用性:鏈條油需具有長效持久的續航力,避免騎沒多久,鍊條就發出抗議聲。
(3) 附著性:擁有優異附著性的鏈條油,可避免高轉速時油易甩落,造成潤滑效果下降。
(4) 沾黏性:鏈條油不能過黏,避免灰塵髒東西吸附於鏈條,造成鏈條壽命下降。
(5) 防鏽防水能力:鏈條油需在雨天及高濕氣環境下具耐沖刷防鏽能力。
(6) 降噪能力:鏈條運轉時,會有噪音,鏈條油若能有效深層滲透鏈條,就能達到降噪的功能。
(7) 品質價錢適宜:市面上鏈條油百百種,如何將預算花在真正適合自己愛車的鏈條油上,是非常重要的。預算有限的,可選擇礦物油,但壽命絕對比合成油短,若以總體成本來評估,將潤滑防鏽能力,及人工加工工時成本算進去,合成油效益比礦物油高,整體評估下較省錢省工。

綜合以上特點,BECHEM推出一系列的優異的鏈條油產品。
依照客戶需求特性及黏度,我們推薦以下三支鏈條油產品:
1. Berusynth CU 46
2. Berusynth CU 250
3. Berusynth CU 3000

小鏈條選擇黏度低的,重負荷選擇黏度高的。

越野爬山路用黏度高的(250cst)較適合,競速則用黏度低的(100cst以下)可降低阻力。雨天用黏度高的較耐沖刷不易生鏽(250cst),怕有灰塵附著在鏈條可以用黏度低的(46cst)。

砂石廠用車的大鏈條或開放性齒輪則可選用(3000cst),具優異附著能力,防甩性佳。

CU 系列不僅限於自行車鏈條油的應用,目前也普遍應用於各大產業別領域,如鋼鐵廠、印刷廠、紡織廠、食品廠(H2等級)等。產品擁有良好的滲透性、附著性、防銹性、抗冷/熱水性、低揮發性及低污泥產生等特性。BECHEM對品質的堅持,造就了許多高CP值的產品。

從現在開始,你只要好好的安排你的自行車環島旅遊計畫,而鏈條保養的大小事,就交由BECHEM幫你搞定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