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知識】改善切削液變質發臭五大撇步

從金屬加工的過程中,冷卻潤滑相當重要,切削液就成了不可或缺的產品。除了挑選良好的油品品質之外,平時的保養管理要訣也不可少,在日常使用中,讓加工業者客戶最煩惱的莫過於切削液變質發臭、零件生鏽等問題,這邊台灣快密刀提供五大撇步,讓你輕鬆解決切削液品質管理種種問題!

  1. 發臭的主要原因是切削液中含了大量的的細菌。首先在調配的時候,切削液濃度不能過低,且建議使用乾淨的水質,避免使用地下水,不只可以防止細菌孳生,還可以提升潤滑性。
  2. 當切削液PH值在8.5-9.5時,細菌會被抑制,所以我們必須定期的添補新的切削液來維持PH值,延長切削液的壽命。發臭時可以請我司專業人員到現場評估補救方法,若無法補救,需更換水槽中之切削液。
  3. 加工過程中,機床漏出的油(例:滑道油、液壓油)混入切削液中,容易造成乳化且孳生細菌,這時我們建議可搭配油水分離機等過濾設備,去除切削液中的髒物。我司推出高效率離心淨化機及吸屑機,可有效過濾切削液中的浮油粉塵以及機台底部的沉積鐵屑,幫助客戶有效延長切削液使用壽命。
  4. 避免操作人員的不良習慣,如:亂丟菸蒂、垃圾、食物等物品進入切削油中造成汙染。
  5. 機台清潔性及品質管控是維持切削液使用壽命非常重要的一環,換油時,水槽、機台需細心清潔,必要時適量的添加殺菌劑改善,若無法補救,則需更換品質較好的切削液。